2月高溫重創芒果樹 農民叫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月高溫重創芒果樹 農民叫苦

2009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0日聯合報東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2月高溫,屏東縣境內原本已開出繁花的芒果樹及洋蔥等農作物,嚴重受創,農民叫苦連天,農糧署主任秘書許漢卿昨天(9日)南下勘察,臉色凝重。陪同勘災的立委潘孟安要求農委會應比照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補助農民,以減少農民損失。

屏東縣枋寮、枋山、恆春等地農民昨天(9日)陳情說,今年2月天候異常,南風挾帶高溫,重創開花授粉中的的芒果、玉荷包等農作物,農民損失慘重。 芒果農羅金良說,今年的芒果產量一定銳減,農民投入成本將血本無歸,希望政府補助。

立委潘孟安及農糧署官員並到恆春鎮了解玉荷包、洋蔥等農作物狀況;農民說,今年洋蔥苗不易培育,農民花費比往年高出4至5倍的成本,但洋蔥收成率偏低,不到以往的2/3,政府應補助減少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