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縣豐洲科技工業園區 綠化環保重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縣豐洲科技工業園區 綠化環保重生態

2009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1日今日新聞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別於一般工業區或違章工廠總是給人油污四溢、擺設凌亂的髒亂刻板印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將以「融合工作、休閒、生態的工業園區」為目標,建構自明性的門戶意象,同時強化公共開放空間的綠化、開放性、休憩功能等,塑造寬敞且友善的人行空間,要大大改變人們的既有觀念。

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即將在3月25日正式動土興建,屆時原本在大甲溪旁的河川浮覆地將在開發商「順天建設」點石成金下,吸引無數優質企業前來設廠,為了達成生態、產業雙贏目標,縣府與開發團隊均訂定嚴格的環保防制污染標準,除了與國際接軌,響應全球環保政策外,也要為台中縣這片好山好水嚴格把關,留給後代子孫一片淨土。

未來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完工後,除了鼓勵企業根留台灣,為台灣打拼經濟外,台中縣的好山好水也會成為所有勞工與企業主閒暇時遊憩的最佳去處,讓工作也能充分享樂,體驗人生無窮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