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無毒養殖魚塭 馬總統:值得推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參訪無毒養殖魚塭 馬總統:值得推廣

2009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5日中央社台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總統馬英九15日上午前往台南縣北門鄉,參訪養殖業者李龍春以無毒方式經營的魚塭,總統表示,無毒養殖是未來台灣養殖業的方向,政府應協助推廣相關水產品的行銷通路。

李龍春始終堅持引進純海水混養虱目魚、白蝦及文蛤等水產;不抽地下水不會導致地層下陷,也完全不施用藥物,只培養天然光合硝化菌以穩定水質,曾在民國97年獲得養殖水產品產銷履歷認證。

馬總統表示,李龍春生產出能讓民眾吃得安心的產品,也節省了用藥成本,非常值得推廣,政府將聯繫大賣場、農產運銷公司、餐飲業者等尋求合作,推廣這類產品、打響知名度。

今天有台南縣漁民代表當面向總統提出沿海地層下陷,需修建海堤,以及建議政府補助漁民將魚塭加高,在雨季時可吸納較多水量,兼具蓄洪及補充地下水的功能。馬總統對此表示,政府解決沿海地層下陷的問題既要治標、也要治本,他將要求相關單位把漁民提出的建議和要求,列為優先辦理事項,多管齊下找出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