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松菸 光復棒球隊不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告別松菸 光復棒球隊不捨

2009年03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6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政府今天(16日)將封閉松山菸廠的大巨蛋預定地,準備交地給遠雄集團,臨時運動場也將走入歷史,當地的光復社區棒球聯隊小朋友,昨天(15日)在松菸的最後練習也成了球場告別作,小球員們說,這裡草地不平,球滾動時會不規則彈跳,反而可以訓練反應。

參與創立球隊的曾爸爸感慨說,孩子們放學後找不到可打球的地方,是台灣棒球運動最大問題,要振興棒球,就該給三級棒球更多空間,以棒球之名興建大巨蛋,卻因此剝奪孩子們的運動空間,實在很諷刺。教練蔡富丞說,若能多些社區球場,對台灣棒球運動來說,絕對比成立甲組棒球隊更有幫助。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說,目前大巨蛋的都市設計審議與環境影響評估都在審查,加上申請建照等程序至少還要一年,沒必要馬上封閉,她希望在取得建照前,能讓小朋友繼續在此練球。

教育局主任秘書林信耀則表示,按照合約這個月必須交地,且松菸內沒有符合規格的棒球場,是否適合小朋友打球,還要再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