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核廢 澎湖擴大保留區範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拒絕核廢 澎湖擴大保留區範圍

2009年03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3月22日自由時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公告澎湖東吉嶼、台東達仁鄉為核廢料最終貯存場建議場址,持反對立場的澎湖縣政府再度出招,將東吉嶼玄武岩自然保留區範圍擴大,除了海港旁民房外,將東吉嶼其餘土地都列入保留區範圍,表達遏阻台電核廢料進駐東吉嶼的決心。

但台電澎湖區處處長呂稱王表示,台電只需要1平方公里土地,不會使用到澎湖縣府劃分的保留區域,除非縣府將整個東吉嶼納入玄武岩生態保留區,否則台電不會放棄進駐東吉嶼的企圖,最快下週起深入望安各村及島嶼舉辦說明會。

至於澎湖縣政府公告的「南海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原本僅公告頭巾、鐵砧、西吉嶼、東吉嶼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其中外界最矚目的東吉嶼,採取將公有土地劃分4個區段,避開人口聚落區,前日縣府再度擴大範圍,增加1200多筆、80多公頃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