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學生反對皮草設計大賽:動物不應是皮草時尚的犧牲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際大學生反對皮草設計大賽:動物不應是皮草時尚的犧牲品

2009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3月24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時尚的犧牲品」為主題的國際大學生反對皮草設計大賽作品近日在北京798藝術區開展。來自中國人民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大二學生馮辰憑借其作品「醒醒吧,媽媽」,獲得了中國賽區一等獎、全球最佳作品獎和全球最佳人氣獎。

國際大學生反對皮草設計大賽(DESIGNAG AINST FUR,簡稱DAF),始於2003年,2006年進入中國。大賽由世界各地35家動物保護機構聯合成立的國際皮草解放聯盟主辦,是以大學生為作品徵集對象的全球性公益設計和文化交流活動。

現場的許多大學生觀眾也表示,通過這次展覽了解到了皮草消費背後的動物生存現狀。學生們表示以前沒買過皮草,以後更不會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