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都大同謀求綠色轉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煤都大同謀求綠色轉型

2009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3月25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西省大同市今年將全力推進節能減排和實施綠色崛起工程,採取有力措施,進一步完善考核評價體系,嚴格實行行政問責和「一票否決」制,實施大同煤都的綠色轉型。

據悉,大同市將堅決淘汰高耗能、高污染行業的落後生產設施和設備,為優秀產業發展騰出空間。要在煤炭行業實施資源整合、關小上大的基礎上,加快水泥、鋼鐵、化工、電力等落後產能的淘汰進度。提高新上專案准入門檻,從源頭上控制高耗能、高污染專案。切實抓好燃煤工業鍋爐改造、焦爐煤氣綜合開發利用等八大重點工程。

抓好農村沼氣、4個農業節水園區、3個中水回用工程等節能專案建設,重點建設大同醫藥、塔山等7個迴圈經濟園區。實施藍天碧水工程,加強對13家重點企業和10座汙水處理廠的監管,確保廢水達標排放。加大對十裏河流域內30家企業的污染治理進度。在實施生態工程戰略方面,繼續推進京津風沙源治理專案、退耕還林和交通沿線綠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