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烏山頭水庫苦行第5天 環團:好山好水才能孕育鮮美果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救烏山頭水庫苦行第5天 環團:好山好水才能孕育鮮美果實

2009年04月06日
本報2009年4月6日台北訊,特約記者朱淑娟報導

「搶救烏山頭水庫」苦行今(6)日進入第5天,由台南環盟理事長謝安通、屏東環盟理事長洪輝祥領隊,行經玉井、左鎮、南化、楠西,每到一處即發放傳單尋求民眾支持。

苦行隊伍今參觀果菜市場,並深入了解當地特產的產銷情形,台南特產好吃又營養,請大家支持搶救烏山頭水庫保護水源,讓農民繼續以清潔水源種植安全蔬果,保持嘉南平原健康多元的優質農產形象。

謝安通表示,玉井走過抗日的慘烈歷史,因引進芒果新種而創造豐美繁榮的勝景,風潮席捲全台,也打開玉井鄉邁入「芒果之鄉」的產業歷史里程,市集活絡多彩洋溢果香。

另外左鎮的破布子、山藥;楠西的梅子、楊桃…等特產,好山好水孕育出鮮甜美麗果實,需要持續清潔水源澆灌。

謝安通表示,烏山頭水庫成珊瑚型狀,水脈分支多,自1930年完工以來,供應嘉南地區用水已近80年,灌溉千千萬萬甲的田園、滋養千千萬萬人的生命,絕不能接受垃圾水滲透汙染。

※ 本文同步刊載於作者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