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環保 綠商店年回收800萬顆電池送51萬樹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響應環保 綠商店年回收800萬顆電池送51萬樹苗

2009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5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節能減碳已經蔚為風潮,生活中有許多商品也都有出「綠色商品」。去年台灣首度出現環保署認可專賣綠色商品的賣場,裡頭環保商品項目隨著國人環保意識抬頭而不斷擴充,目前已經有多達500多種環保生活用品;店家表示,原本消費者會認為買環保用品必須負擔比較高額的費用,因而怯步,但在店家折扣促銷下,開創出環保商機,愛買公關經理曾雅玲說,環保商品一般因為要做可回收所以造價也比較高,像這一檔愛買就做環保商品5.5折起。

為了響應環保,店家不只販賣商品,也利用全台各地的分點做起回收,而為了鼓勵民眾不要隨意丟棄家中的廢電池,愛買推出只要拿20顆廢電池即可免費換贈品的活動,贈品選項有絨布玩偶、生活小用品等,但沒想到最受歡迎的贈品是「小樹苗」,累計回收800萬顆電池,送出51萬棵樹苗,今年預計回收突破千萬顆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