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架污染嚴重 南市府將大力整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蚵架污染嚴重 南市府將大力整頓

2009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8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多年來牡蠣淺海養殖廢棄物對南市海岸污染嚴重,回收成果又不佳,高雄縣沿海各鄉鎮及漁會亦多次反應抱怨,市府研議明年度增列預算,加強取締無照養殖戶,若仍無法解決海岸污染問題,將研議禁養。

蚵架廢棄物四處漂散,甚至曾遠漂至林園海邊,讓南市蒙受污染罪名。建設處表示,由於南市養蚵大都採取浮筏式的蚵棚架,棚架廢棄物也就多,漂流至外地海邊,很容易被識出,以往作法,只能從代收清潔管理費勻支部份經費補助外地漁會清除。

建設處表示,今年度淺海牡蠣養殖已近尾聲,民眾抱怨不斷,廢棄蚵架及保麗龍污染嚴重。雖一再呼籲蚵民配合政策執行,但業者配合度始終不高,若有天然災害發生,則又不斷陳情,要求補申請程序,造成行政諸多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