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頭 申請世界地質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女王頭 申請世界地質公園

2009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9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觀光局委託中國地理學會舉辦的「東亞地質公園國際研討會」這兩天在台北舉行,邀請到40位重量級學者參與,報告國外申報世界地質公園的成果經驗,也向各國宣示台灣申請成立世界地質公園的決心,更希望藉此與國際間重要學者建立交流的網絡。

台大地理學系教授林俊全表示,世界各國包括中國,都積極在境內合適的地景,成立世界地質公園,而台灣的野柳、花東縱谷、太魯閣等地,都具有獨特的美景,特別是已進入緊鑼密鼓籌畫階段的野柳地質公園,風化地形是自然瑰寶。

而地標女王頭雖然「歲數」在地質年代中只能算是「辣妹」級,但是風姿綽約的型態十分獨特,申請成為世界地質公園的本錢雄厚。

野柳地質公園預計明年完成申請作業,林俊全也說,依據國外成功經驗,要多傾聽地方的聲音,例如在經營管理的規劃上,應結合當地商圈,促進地方產業發展,也更能喚起當地居民維護生態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