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寮保護區 美景變荒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好美寮保護區 美景變荒地

2009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09年5月5日聯合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好美寮自然保護區,原有綠油油木麻黃,與潔淨沙灘、美美的潟湖,遊客不斷。因地層下陷,加上缺乏完善管理,現在一片荒涼,也不見遊客蹤影。布袋鎮公所將函文內政部提出改善方案。

10多年前,好美寮自然保護區每到假日,常吸引各地遊客到保護區防風林野餐、捉招潮蟹,或到海灘釣魚、嬉水、築沙。後來,因地層下陷問題嚴重,保護區南側近百公頃木麻黃全部被海水沖走,潟湖區內木麻黃也枯死大半,沙灘到處是被大浪沖上來的廢蚵架、保麗龍及垃圾,髒亂不堪,幾乎看不到遊客。

布袋鎮公所機要秘書顏金鐘說,好美寮自然保護區管理權責在內政部,10多年來,內政部放任好美寮自然保護區不管,才會變得如此荒涼,鎮公所將函文內政部提出改善方案,讓好美寮自然保護區恢復原有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