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新縣拒絕污染項目保護華北明珠白洋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安新縣拒絕污染項目保護華北明珠白洋淀

2009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7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一個總投資18億元、年產20萬噸鉛鋅聯產項目在華北明珠白洋淀所在地河北省安新縣遭遇「紅燈」,被當地環保部門堅決卡住。據悉,安新縣為保護白洋淀生態環境,拒絕污染項目,上大型環保項目,並對傳統項目提檔升級,以使這個國家5A級旅遊景區水美草綠。

據介紹,安新縣為保證白洋淀生態環境不受污染,從源頭控制項目建設,嚴格控制「兩高一低」行業的增長。對可能造成環境污染和高能耗項目堅決上。並著眼長遠,由過去只注重「量」到現在更注重「質」,精心謀劃了一批符合國家產業政策、投資規模大、產業層次高、節能減排、經濟效益好的大項目。全年全縣謀劃重點項目48個,總投資63億元,超億元的大項目有1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