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太砂石場埋毒爐渣 今開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幸太砂石場埋毒爐渣 今開挖

2009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5月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又傳戴奧辛污染水源疑雲,桃園地檢署偵辦大溪鎮幸太砂石場盜採砂石案時,赫然發現業者假資源回收取得東和鋼鐵爐渣,掩埋在大漢溪畔,時間可能長達六年。桃園縣環保局指出,去年底在幸太砂石場(見圖,記者謝武雄攝)開挖檢驗的疑似廢棄物,所測出的戴奧辛含量為零點零零五到零點零六奈克,較戴奧辛有害事業廢棄物認定標準值一奈克為低。

不過,因砂石場位於大漢溪畔,為板新水廠的水源,且砂石場旁就是韭菜蔬菜專區,到底水源與蔬菜是否已被戴奧辛污染?

桃園地檢署與環保署昨搜索東和鋼鐵台北總公司與桃園廠,查扣鋼鐵公司三年來的爐渣出貨紀錄,清查爐渣流出的數量,今天將擴大開挖幸太砂石場區以及附近被竊占掩埋爐渣的國有地,全面採樣化驗,以釐清戴奧辛毒害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