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環境公民記者 成為綠世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當環境公民記者 成為綠世代!

2009年05月11日
本報訊

想要深入新聞常場實作報導採訪嗎?快來參加培訓營吧!響應今年地球日綠色世代「Be Green!」,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擴大舉辦第四屆環境新聞志工編採營,預計號召60位關懷環境的民眾,提供編輯採訪的專業訓練,使其具備成為環境公民記者的能力。活動將於5月23至24日在台北舉辦第一梯次,並且在七月初移師台南,辦理第二梯次的課程培訓。營隊召集人夏道緣表示,完訓的夥伴將有機會受邀擔任華人最大環境入口--環境資訊中心的公民記者。

「綠世代編採營」要號召關心環境的學員,一起藉由報導紀錄的方式為環境變化留下紀錄。除了邀請資深媒體人,對學員展開新聞撰寫、攝影等紮實的基本訓練,本屆編採營更強調「即學即用、深入參與」,透過座談活動的舉辦,提供學員實地採訪機會,並邀請中華新聞人協會理事長趙善意,一一給予建議和指導,使參與者擁有最完整、最實用、最深刻的編採體驗。

本屆獲邀參與編採志工培訓的講師,都是長期關心環境的資深媒體人,如《貢寮你好嗎》紀錄片製作人崔愫欣、前聯合報記者朱淑娟,與超過六年以上環境公民報導資歷的環境資訊中心主編彭瑞祥,都將在課堂中與學員分享投身公民記者的經驗與觀察。

老師針對學員作業的講評回饋往年僅在北部辦理的編採營,今年首度回應南部志工熱烈需求,加開台南場次。環境資訊電子報主編彭瑞祥指出,南部有許多重要的環境議題,例如保育諸羅樹蛙、監測海灘廢棄物等。協會今年特別邀請到台南市社區大學協助辦理活動,期待藉由在地團體的合作,除了提供更貼近生活的課程內容外,也讓學員有機會參與在地環境議題,為守護家園盡一份力。

今年營隊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中華新聞人傳播協會、Peopo公民新聞平台合作,並加入國科會科學志工的指導,經由課程培訓與長期合作培育公民記者,透過新聞編採,實踐行動關懷!

趕快上網報名2009綠世代環境新聞編採營。活動網站:http://e-info.org.tw/node/41864,洽詢電話:02-23021122轉23。

迎接綠世代 編採行動、實踐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