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國際貿易協助化解糧食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WTO:國際貿易協助化解糧食危機

2009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5月10日路透日內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sation )負責人10日表示,國際貿易是全球糧食危機解方的一部分,而非肇因。

世貿秘書長拉米(Pascal Lamy)表示,透過國際貿易的全球整合,食物能由最有效生產的地區運送到有需求的地區。

在為「國際糧食與農業貿易政策委員會」( International Food and Agricultural Trade Policy Council )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會議所準備的演講講詞中,拉米表示,就以埃及為例,地理情況讓許多國家永遠無法在糧食上自產自足。

拉米表示,「國際貿易並非去年糧食危機的肇因。」「事實上,多年來國際貿易已透過競爭降低了糧食的價格,並提昇了消費者的購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