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種工業區變更住宅 北縣通過首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乙種工業區變更住宅 北縣通過首案

2009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09年5月25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臺北縣政府為了避免工業區興建辦公空間衍生成「工業住宅」問題,要求乙種工業區申請一般商業設施的建商,必須變更都市計畫為住宅區,而日前第一件審議通過的乙種工業區變更為住宅區的案件出爐,北縣城鄉局表示,通過的是位於新莊化成路旁的建案,循都市計畫的程序提出變更申請,並透過回饋完成程序,將可避免日後和購買戶之間的糾紛,對於解決所謂的工業住宅問題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城鄉局表示,依照都市計畫工業區檢討變更審議規範,從工業區變更成住宅區要做回饋,包括提供建築用地及劃設必要的公共設施,但目前新莊這個基地正在興建,所以委員會決議要求該建設公司改以折算代金繳納,還要負擔公共設施用地興闢費用,以及後續15年的管理維護代金,然後用這些回饋代金來建設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