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關心外來植物危害本土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議員關心外來植物危害本土生態

2009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5月27日今日新聞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外來種植物紛紛入侵臺灣,造成本土植物生態的浩劫,為此縣議員林素真27日質詢希望縣府提出解決之道,農業處長林清富回答表示,外來種植物的移除需要全體總動員,民眾若發現不明物種,務必立即通報,縣府相關單位會派員清除。

繼小花漫澤蘭、銀膠菊之後,最近在大安港外又發現互花米草,林素真指出,這些外來種植物入侵之後,造成本土植物被排擠,以及植物鏈的破壞。

林清富說,農委會已責由林務局印製銀膠菊防除解說摺頁,將透過縣市政府將摺頁發送至基層社區宣導,民眾如發現居家四周及庭院旁出現銀膠菊,請立即拔除,但拔除時務必戴手套、口罩,接觸後記得趕快洗手。

林清富也表示,將進用多元就業服務方案派工剷除,也希望民眾能協助主動通報,全體來合作清除那些外來種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