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將向瑞士和紐西蘭出售溫室氣體排放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烏克蘭將向瑞士和紐西蘭出售溫室氣體排放權

2009年06月01日
摘錄自2009年5月26日新華網基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烏克蘭媒26日報道,烏計劃向瑞士和新西蘭的兩家公司出售總計1.5億溫室氣體排放分配數量單位(AAU)的排放權。

據《基輔郵報》報道,根據烏克蘭政府日前通過的決定,烏國家環保投資署將與瑞士Dighton Carbon SA公司簽署出售1億AAU排放權的協議,與新西蘭Tawhaki International LP公司簽署出售5000萬AAU排放權的協議。

今年3月,日本曾與烏克蘭簽署了購買3000萬AAU排放權的協議。此外,烏政府還決定再向日本出售1400萬AAU的排放權,並授權國家環保投資署與日本相關企業簽署買賣合同。

此間分析人士指出,金融危機使烏克蘭經濟陷入困境,出售溫室氣體排放權能使烏克蘭獲得海外寶貴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