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6月1日起武夷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停止大眾旅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從6月1日起武夷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停止大眾旅遊

2009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日新華環保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6月1日起,福建武夷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停止開展大眾旅遊活動,不再銷售旅遊門票,今後進入保護區進行科學考察須提前辦理審批手續。

武夷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武夷山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是武夷山「世界自然遺產」及「世界文化遺產」保護范圍內的兩大區域。近年來,隨著知名度的提高,不但許多人到武夷山風景名勝區旅遊,進入自然保護區的遊客也日漸增多,僅去年就約有3萬人次。

遊客的增多,雖然帶來可觀的經濟收益,但也給區內的生態環境保護帶來壓力。武夷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表示,取消大眾旅遊,是保護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新舉措,目的是強化生態環境保護,造福子孫萬代。

自然保護區停止大眾旅遊後,將適度開展生態環境的科普教育活動,如科普生態參觀考察、夏令營、大中專院校的實習科研和專家學者的考察等。但進入保護區進行科考活動,須申請和得到批準,並繳納資源保護費和科普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