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日】環團至行政院抗議 盼政府重視環境災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境日】環團至行政院抗議 盼政府重視環境災民

2009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09年6月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今天進行「環保D-day台灣環境落難地行動計畫」,至行政院前抗議,盼政府重視環境災民弱勢地位,同時宣布將用1年時間,紀錄各地公害情況,製作出「台灣公害地圖」。

為了聲援因環境公害污染的環境受難者,同時凸顯環境污染情況,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地球環境憲章協會與宜蘭縣環保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共同發起「環保D-day台灣環境落難地行動計畫」。

環保團體下午從台北善導寺走到行政院門口,展示許多環境災害的證物。以模擬的核廢料桶,諷刺核廢料廠址選址違背環境正義,帶來彰化綠牡蠣,強調污染影響漁民生計,同時也拉開長型塑膠管及塑膠袋,凸顯台東縣枋山溪河川及海域受污染情況,盼行政院在經濟開發之餘,別忘記受難的弱勢環境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