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化工場 污染珠江支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西化工場 污染珠江支流

2009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6月8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月5日晚間,河池化工集團公司合成氨廠因供氣管道在維修過程中突然破裂,發生氨氣泄漏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廣西河池市常務副市長陳剛表示事件已有效控制。

事故共造成十噸液氨泄漏,發生災情後,河池化工集團公司啟動了應急預案,消防車對事故現場進行噴水稀釋液氨,噴淋後形成的廢水大部分被抽回應急處理池,部分通過排污口流入珠江上游支流龍江河,導致魚群死亡。為了控制河水污染,河池市在事故發生後,緊急通過河池化工集團上游的六甲水電站開閘放水,將流入龍江河的液氨進行稀釋。

河池市環境保護局副局長吳海闊說,龍江河出現魚群死亡後,該市環境保護局已經展開調查,從調查的結果來看,河邊的死魚係吸入過量合成氨致死,該市環境保護局加大了對龍江河的採樣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