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鐘鋼:綠蠵龜保育工作刻不容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許鐘鋼:綠蠵龜保育工作刻不容緩

2009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4日央廣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這幾年,在澎湖外海,不斷有漁民發現保育類的綠蠵龜受傷,在經過水產試驗所海龜救護收容工作站細心照顧下,如今陸續恢復健康之後,水試所並在澎湖海邊舉辦野放綠蠵龜的活動,7隻綠蠵龜奮力游向大海,水試所海龜救護收容工作站助理研究員許鐘鋼在接受央廣福爾摩沙日誌節目訪問時表示,由於綠蠵龜受到人為干擾以及誤食垃圾等緣故,致使海域偶而可以看見受傷或染病的海龜等待救援,因此,他呼籲,應劃設一些保護區,否則,海龜的數量真的會越來越少。

「其實民眾在心裡面都是很願意保護海龜,但是我們的行為在不知不覺就影響到它們,這算是我們的無心之過,因為我們很喜歡到海邊去玩,而偏偏海邊又是海龜上岸產卵地方,在我們人類開發的過程,然後跟海龜保護似乎有一點抵觸,可能還是必要劃設一些保護區,把比較乾淨、不受污染、不受打擾的一些沙灘還給海龜,不然要是我們無限制的開發,總有一天海龜會沒有上岸產卵的地方,到時候,海龜的數量真的會越來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