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雨林抵債 印尼與美達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護雨林抵債 印尼與美達協議

2009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09年7月1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駐印尼大使館表示,美國和印尼政府六月卅日簽署一項協議,美國政府同意勾銷三千萬美元債款,以交換印尼政府承諾保護蘇門答臘雨林。

此乃美國《熱帶森林保護法》(Tropical Forest Conservation Act)施行以來,美國政府金額最大的「保護自然抵償債務」(debt-for-nature)計畫,同時也是首次與印尼政府達成交換協議。

印尼是目前全球熱帶雨林濫伐率最快速的國家之一,每年喪失的雨林面積,幾乎跟瑞士一樣大。蘇門答臘乃老虎、大象、犀牛和猩猩等瀕臨絕種動物的重要棲地。

根據協議,未來八年,印尼政府原積欠美國政府的三千萬美元債款將分期捐贈給「國際保育」(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以及「印尼生物多樣化基金」(Indonesian Biodiversity Foundation),作為蘇門答臘雨林保護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