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米倉‧拒吃毒米‧全民國賠 | 環境資訊中心

守護米倉‧拒吃毒米‧全民國賠

國家怪獸,率獸食人,讓害人官僚負責全民國賠

2009年07月06日
發起團體:守護台灣農村聯盟

國賠是守護台灣米倉的方法,國賠是要給害人官僚施壓,您的聲音就是我們的力量!
1.讓害人官僚負起行政、民事責任,誰的錯誤政策,誰賠償。
2.喚起民眾對食物安全的重視,幫助20萬農漁民免漁失業。
彰化二林一帶是台灣的米倉,更是全國最大果菜市場「西螺果菜市場」及 第二大果菜市場「溪湖果菜市場」的蔬果來源地。中科廢水及八輕國光石化空污,將污染全國乳牛最多的區域之水源、牧草及空氣(毒奶再現),讓執意毒害台灣米倉的人,意識到是需要負賠償責任,誰的錯誤政策,誰賠償(依國賠法第二、三條)。
馬政府的「聞聲救苦」在哪? 地方上,只有隱瞞毒害農漁業的害人官僚!若執意污染台灣人的米倉,讓台灣人吃有毒的米、蔬果 及 牛奶,那就賠償所有台灣人吧!彰化縣長,您知道面板廢(毒)水毒害新竹「霄裡溪」及「香山濕地」嗎?

欺上:欺騙上級,用水無虞!
●官方說法1:自來水 彰化的自來水幾乎都是地下水處理而來,二林一帶更是每滴自來水都是地下水,且當地是地下水管制區、嚴重地層下陷區,園區每日數十萬噸的水,從何而來?
●官方說法2:集集攔河堰 實際上,集集攔河堰 是供雲林麥寮六輕使用,且水都不夠六輕使用了。
●官方說法3:大肚溪攔河堰 預計民國105才完工,期間必抽地下水,到時中部必將常受淹水之苦。
瞞下:在抗議之前,從未與農漁民溝通
彰化是農業大縣,台灣人的米倉,從未提及農漁業受污染的相關事宜,20萬農漁民何去何從?莫把「污染當政績」、「彰化變髒化」,即將成為污染大縣!
大城、八輕國光石化(煉油、化工高污染工業):3000至4000多公頃,中部一帶漁業資源將枯竭。
二林科學園區(高耗水、高污染)1000多公頃,廢水排入台灣米倉(稻米產銷專區),再入沿海養殖區。
以上將影響農漁民生計達20萬人以上,1萬5仟公頃的污染面積,到時台灣人要吃什麼呢?(面板嗎?或從中國進口糧食呢?還是污染後隱瞞事實繼續生產有毒農漁產品呢?)
別忘了!彰化是農業大縣,這是空前的影響人數及面積。這些農漁民是生產我門糧食的功臣,何以忍心讓他們走上絕路......
國賠絕對是守護台灣米倉的唯一手段,也是最後的方法。(期間我們試過很多方式,但龐大的開發利益,很多人被收買...,當地人更有被恐嚇者,守護台灣人的米倉,拒絕毒害米倉,一定要為自己權利發聲。)
您的聲音就是我們的力量,就是守護自己飲食的安全

行動說明:
守護台灣米倉,反迫害農漁民!將有20萬農漁民失業,1萬5仟多公頃農漁用地(直接)受污染。卓伯源,莫把「污染」當「政績」,農漁民的失業,就不是失業嗎?彰化二林一帶是台灣的米倉,更是全國最大果菜市場「西螺果菜市場」及第二大果菜市場「溪湖果菜市場」的蔬果來源地。中科廢水及八輕國光石化空污,將污染全國乳牛最多的區域之水源、牧草及空氣(毒奶再現),「行政院長劉兆玄」及「彰化縣長卓伯源」,應為錯誤政策下台負責,莫毒害國人健康且立即撤銷「中科二林基地」及「大城八輕國光石化」毒害台灣米倉之開發案。

國賠申請書:只要是吃台灣米的人,都有權利要求拒吃毒米!
1. 花5元郵票,救台灣米倉,台灣人站出來。為求公信,請寄給立委辦公室代收,我們將集體提出國賠申請(記得註明全民國賠)!
來函請寄:立法院本部,地址:(10051)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號,立法院立委柯建銘收(全民國賠)
註:求證網址及電話如下,亦可撥打104求證立院電話及地址:
立法院網址:http://www.ly.gov.tw/
立法院 總機:(02)2358-5858轉柯建銘(僅求證是否有全民國賠的代收,請體諒助理)
不要讓自己權力睡著了,國賠不只是農漁民的權力,也是您的權力。我們需要您的支持,國賠雖未必每人都會成功,但重點是要讓隱瞞毒害的官僚知道,若執意迫害農漁民,污染台灣人的米倉,是要付出極大的代價,誰的政策,誰賠償。
2. 若您不方便郵寄,請直接用E-mail支持我們。在環評會上,充斥著某黨的地方樁腳及工程承包人員,甚至恐嚇真正在地人的聲音(有確切的證據),請支持我們,可以的話留下姓名(或姓氏)及電話、連署,為我們發言的民意基礎。
(若不方便留電話,請給我們您的「姓氏」,我們將用您的姓氏及E-mail來連署;只要您是台灣人,均可支持我們,不限彰化人,因台灣的米倉是大家的糧食產區);E-mail請寄至「守護台灣農村聯盟」:cfm236@gmail.com
您的支持,就是我們的力量!

相關報導:

中科受災鄉民北上陳情
請中科人員吃用工業廢水養殖的青蚵!
【中科】這樣的牛奶,你敢喝嗎?
中科三期環評,開發單位不會說,也不敢說的危害?
霄裡溪悲歌-面板毒水(3.6萬人引用 苦不堪言)
六輕之毒 還不夠嗎?八輕國光石化 要毒害台灣米倉 毒害彰化人?
土地永續,農業是我們的衣食父母
企業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