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將大力發展綠色經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韓國政府將大力發展綠色經濟

2009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7月6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國政府6日決定,將在未來5年間累計投資107萬億韓元(1美元約合1265.90韓元)發展綠色經濟,爭取使韓國在2020年底前躋身全球七大「綠色大國」之列。

韓國總統李明博當天主持召開了韓國綠色增長委員會會議,制定了包括上述內容的綠色增長國家戰略及五年計劃。會議上還制定了應對氣候變化及能源自立、創造新發展動力、改善生活質量及提升國家地位等三大推進戰略以及三大戰略下涉及綠色能源、綠色產業、綠色國土、綠色交通、綠色生活等領域的政策方針。

韓國政府估計,截至2013年投入的107萬億韓元的綠色投資,將創造156萬至181萬個就業單位。李明博在當天的會議上說,綠色增長之路是必經之路,綠色增長將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工作環境和所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