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聯合豐年節 六族群盛大參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聯合豐年節 六族群盛大參與

2009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7月11日原住民電視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豐年節吸引許多人回鄉參加,現場湧現人潮,族人也把握機會拼經濟!

場內超過千人的大會舞,來自六大族群的代表賣力演出,花蓮a da wang豐年節正式在美崙田徑場展開。花蓮縣府這次特別邀請超過200位的部落領導人為全國民眾祈福,祈求上蒼祝福豐年節活動舉辦順利。

震撼全場的阿美勇士開始報信,向到場的民眾呼喊花蓮美崙豐年節正式展開,行政院長劉兆玄第一次看到千人大會舞,表示很感動,也再次強調發展東部的觀光產業,是內閣團隊重要的施政方針。

然而,對於閤揆向族人開出全力打造花東的支票,花蓮人似乎有不同的評價。

行政院長端出拼觀光的牛肉,還要由行政院提出東部建設特別條例來平衡東西部的發展,對此花蓮人有不同的評價。不過政治歸政治,以促銷觀光為主的豐年節現場擠爆人潮,許多在部落從事手工藝產業的族人,除了支持拼觀光之外,也趕緊在現場搶先拼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