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眾抗議遭架離 馬英九堅持賭場設離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民眾抗議遭架離 馬英九堅持賭場設離島

2009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0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總統利用假日拼國民黨主席選舉,19日一連跑了澎湖、金門、馬祖三個離島,不過卻不斷遇到民眾嗆聲,反對賭場的澎湖民眾被強勢架離,馬總統接著重申博弈條款,「第一個適用對象一定就是澎湖,不會是本島其他縣市」。

知道馬總統要到澎湖,抗議民眾早就準備了布條,要向馬總統嗆聲,「拒絕在澎湖設立賭場」;不過在警力的隔絕下,抗議民眾無法當面向馬總統表達訴求。

澎湖民眾為了抗議拒絕設立賭場,與警方爆發激烈推擠,最後被警方強行帶走;澎湖抗議民眾大喊,「我們是百姓,憑什麼!你們憑什麼要抓我們!」

不過民眾的吶喊,要競選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似乎聽不到;馬英九指出,有這種東西(賭場),會幫助澎湖在風季冬天室內的活動,「增加它的趣味,增加它的競爭力,本島沒有這個問題,離島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