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貨輪走私食蛇龜 高雄海關攔下231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印尼貨輪走私食蛇龜 高雄海關攔下231隻

2009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海關碼頭查緝人員18日深夜10時,見來自香港的印尼籍雜貨輪CHANG HONG靠泊高雄港34號碼頭,形跡可疑,於是登船臨檢,當場在CHANG HONG輪的冷凍倉庫內查獲一批意圖走私出口的保育類食蛇龜(學名CUORAFLAVOMARGINATA)231隻計226公斤。

這批食蛇龜經屏東科技大學及警政署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屏東分隊等單位鑑定,屬保育類動物。

主嫌印尼籍船員SUTRISNO SARJUNI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高雄港務警察局進一步偵辦,查扣的食蛇龜則交由高雄市經發局處置。

高雄海關指出,食蛇龜主要分布在中國南部、台灣及日本琉球,以果實和小動物為主食,可夾住蛇的頭直到蛇窒息後再把牠吃掉,又被稱為食蛇龜,屬第二級保育動物,不得任意走私買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