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清淤堆放 烈日曬飄惡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淡水河清淤堆放 烈日曬飄惡臭

2009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2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府積極整治淡水河,透過運泥船水陸接駁清運污泥,但水利處設於敦煌街、環河北路河堤外,用來瀝乾污泥的堆放場,遭投訴不但破壞河濱草地,堆放場更不時傳出陣陣異味。

北市府將淡水河整治列為指標性政績,但清淤問題卻頻遭附近市民投訴,市議員簡余晏昨邀集水利處、環保局等單位會勘,原本水門外的大片草坪,目前都由鐵皮圍籬取代,倒滿黑色泥漿。

大同區國順里長陳穎慧表示,當地原本是單車族及附近里民騎車、散步的好去處,自從淤泥堆放場設置後,烈日曝曬下不時發出臭味,令人掩鼻而過。

環保局表示,水利處去年施工前,已針對底泥成分進行分析,初步並未發現有重金屬污染情況,至於氣味是否造成民眾不適,必須再派員稽查並進行監測。

水利處表示,將考慮將污泥堆放場另覓他處,堆放前都會先滲入固化劑,將污泥異味降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