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最夯綠色藝術市集 本週末台中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今夏最夯綠色藝術市集 本週末台中登場

2009年07月24日
本報2009年7月24日台北訊

你參加過歐美盛行多年的農夫市集(farmer market)嗎?你知道東京地球日組織已連續九年舉辦的「地球日市集」是亞洲最具規模的綠色嘉年華嗎?今夏在台灣就有機會參與媲美東京與歐美的綠色嘉年華活動,本週末(25、26日)於台中登場的「2009伊聖詩綠色藝術市集」,號稱2009台灣最大綠色嘉年華的活動,精心策劃的豐富多元內容包括農夫市集、樂活音樂會、綠色影展、創意市集、綠色資訊站等五大主題,愛地球的朋友可一起前往共襄盛舉。

綠色藝術市集的農夫市集,透過「合樸農學市集」號召了28個在地小農參與,民眾有機會品嘗以海草精、牛奶、糖蜜及有益菌等發酵有機液肥灌溉的無毒蔬菜,也能品嘗到每位小農為了維持土地平衡自行研發的有機栽種方式。

主辦單位伊聖詩芳療生活館表示,現場將提供國內少見的蔬菜泊車及食器貸出等環保服務,讓民眾在炎熱的夏天,可以把剛買完的蔬菜寄放在冷藏櫃台;另外對於現場沒有自備餐具的民眾,活動也提供環保餐具外借服務;而只要透過消費、申請志工、捐款或DIY等方式參與活動都可以集點,集滿6點還有機會帶走限量精美愛地球禮物。

協辦單位之一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綠色資訊站現場將展示工作重點,包括環境資訊、環境信託、生態工作假期等,並有環保常識問答,答對者可蓋章集點換取愛地球好禮。此外並將進行綠色產品義賣,包括環境手札、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布護墊及布衛生棉與無患子皂清潔用品等,還有捐款送好書活動,捐200元可任選「低碳生活的24堂課」或「上課了!生物多樣性1」任一本,捐300元以上送二本。

樂活音樂會則邀請到星光二班林宜融、風潮音樂「最好的時光」三重奏、好客愛吃飯樂團等,將進行一連五場不同風格的音樂會。綠色影展部份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將播放五部加拿大環保紀錄片,包括美味培根肉的背後、土地與資源&垃圾大變身、北極任務、藍色星球上的難民,錯過地球日期間綠色影展的中部朋友們可別錯過囉!

此外還有多個環保組織所參與的綠色資訊站,以及能挖寶的資源回收創意市集,這場在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舉辦的綠色藝術市集,除了結合國內外綠色資源,也邀請國內在地有機小農、愛地球歌手、環保手作達人,邀請關愛環境、追求樂活有機的朋友,一起來用視覺、嗅覺、味覺、觸覺、聽覺五感~親身體驗不一樣的綠色有機生活!預料整個活動將充滿濃濃的綠色環保味。

活動地點於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詳情請洽2009伊聖詩綠色藝術市集網站,或電洽主辦單位動免付費專線:0800-03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