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強力招募志工加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強力招募志工加入

2009年07月18日
本報2009年7月18日台南訊,實習記者翁逸姝報導

位於台南縣官田鄉,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在歷經10年的復育過程後,其成果備受各界肯定,並以「保育」及「教育推廣」兩大主軸做為經營發展的目標。在林務局和台南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園區於2009年7月18、19日舉行了「98年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解說志工培訓」活動。邱滿星主任表達希望可以將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展現多元意義。

培訓內容包含水雉園區歷史與意義、水雉生態的介紹、如何成為一位快樂的志工,及關於園區內的水生動植物、昆蟲的介紹,最後是水雉園區的未來展望和官田之美。在兩天一夜的活動裡,除了讓志工學員知道水雉園區內的生態樣貌,也讓學員實際的觀察水雉的生活,希望透過這樣的安排,讓更多人可以加入水雉生態園區的志工解說行列。

在第一任召集人邱滿星主任帶領下,園區內基礎設施大幅改善,並期望透過志工培訓,歡迎老志工回娘家,企圖結合有志於生態教育的朋友,共同參與環境教育工作,提供民眾更完整的解說服務。

藉由今年的新團隊的進駐,園區的邱主任滿星提到:「希望可以將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展現出一個特殊意義、教育意義且是有歷史資料可循的地方,同時讓進來參訪的人,可以進一步知道水雉的保育歷史與台灣原生的水生植物群。」這樣的目的都只是為了一個想法「不希望後代子孫只能在博物館看到水雉」。

此外園區內專員吳仁邦也提到,現在除了復育水雉外,也要兼顧進行水雉生態教育的推廣,將保育水雉的正觀念傳播到每一個關心環境與土地的民眾,期待有心人士的加入這樣的行列。 更多相關資訊可洽水雉生態教育園區,連絡電話:06-5793911、5792153;聯絡信箱:jacana.pjrc@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