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國家公園 國際觀光指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江國家公園 國際觀光指標

2009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8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江國家公園距台南市區20分鐘路程,區內海域黑水溝,是唐山過台灣的航道,更有全世界著名的黑面琵鷺保護區,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和生態,在台南市長許添財積極催生下,內政部總共召開83次會議審議才通過,是未來爭取國際觀光客的重要資源。

今年內政部營建署另外協調台南縣政府納入曾文溪出海口及七股潟湖等珍貴濕地,台江國家公園也因此擁有曾文溪出海口黑面琵鷺保護區、台南市四草濕地兩座國際級濕地,陸域面積也由1645公頃,增加到5321公頃。

許添財表示,台江地區除有荷蘭、鄭成功經營的大時代歷史場景外,更有地方漁業、鹽業歷史,保護區內動植物生態眾多,黑面琵鷺更是逐年增加,預計10年內,將投入超過30億元經費,將使生態保護、歷史人文再生活化,有龐大的國際觀光旅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