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環評/癌症病人增 地方促台塑改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環評/癌症病人增 地方促台塑改善

2009年07月29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9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六輕五期計畫,台塑28日在麥寮鄉公所舉辦環評說明會,聽取民眾意見,村民對於台塑長期來未能落實環保及回饋地方,致癌症病人增加,就業人減少,感到不滿,要求改善。台塑表示,會將這些意見納入未來環評說明書中,做為未來環境保護工作的考量依據。

昨天說明會,村民對於長年來台塑未能落實回饋多所指責,鄉代陳志賢等人指出,六輕建廠以來,所提的道路改善、就業、健康檢查,幾乎無一項落實,簡直都在騙人,前面4期工廠都已蓋好,台塑也開始賣油賺錢了,如今回饋方案都還停留原地,叫麥寮人情何以堪。

鄉代林深等人也指出,多年來,麥寮人忍受六輕汙染,光要就業也是困難重重,尤其近年來,一句「不景氣」好像什麼都不用做了,如果前4期的回饋沒能兌現,他們不容許第5期再動工。

村長許春生等人也表示,有媒體報導,說台大專家調查,六輕開發後,沿海罹癌率增加,長庚醫療資源沒到麥寮來,說要為麥寮人健康把關的健檢也都是騙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