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能源會議結論 5年推動6低碳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落實能源會議結論 5年推動6低碳城市

2009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9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政務會報今天聽取全國能源會議結論執行情形,為落實全國能源會議的結論,經濟部共提出了16項具體方案。

16項方案中,在「推動低碳城市方面」,經濟部規劃,未來2年每個縣市將完成2個低碳示範社區,未來5年要推動6個低碳城市,2020年時要完成北中南東4個低碳生活圈,而為確保目標達成,也將推動地方首長、政府官員的低碳施政教育訓練。在「再生能源倍增方案」方面,將推動「分散式能源系統」,建立電價獎勵補助機制,以鼓勵連結電網的系統建置,並規劃10萬戶太陽能屋頂的設置。

另外,在「能源價格合理反映方案」部分,經濟部表示,未來將執行「電價合理化制度計畫」,定期檢討電價及電價結構,強化監督及審核機制,召開「電力及天然氣價格諮詢會」,檢討台電公司燃料成本及「電價燃料條款機制」。其餘方案,包括推動我國溫室氣體排放量從2025年回到2000 年的「國家溫室氣體減量推動方案」,以及「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全方位能科技人才培育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