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節池填廢土 口湖漁民氣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調節池填廢土 口湖漁民氣炸

2009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7月30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口湖鄉和大海只有一堤之隔的內陸公有水域,29日被發現遭傾倒大批廢土,氣憤的民眾要求停止傾倒,並指鄉公所「太離譜」。

當地漁民說,他們知道公所計畫在當地規劃「農業休閒園區」,也請人填土。「但怎麼可以填垃圾?」要求在場填土的挖土機停止填土,「一定要給個說明不可。」

漁民說,已被填土的範圍約4、5分地,由於此地原本是水域,海水先經由水門引進此地,再經由水道送往養殖魚塭區,29日卻發現垃圾填土,養殖漁民十分氣憤;「這水被汙染,我們的魚死了誰來賠?」

口湖鄉長吳慕禹說,新港大排1與新港大排2之間的21公頃浮覆地,是養殖生產區的調節池,有調節海水進出功能,並未養殖水產,3年前爭取農委會、環保署經費填土造陸及美綠化,期盼打造農業休閒園區;但要求包商填的應是乾淨的土,日前發現包商亂填土,已召集設計公司和承包商開會,要求所有夾帶垃圾的土方都必須清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