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減量排放任務完成過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安徽省減量排放任務完成過半

2009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9日中國環境報合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安徽省環保廳環境保護部初步核定,上半年,安徽省共完成減排項目227個,其中,二氧化硫項目110個,化學需氧量項目117個,化學需氧量和二氧化硫削減排放指標均超過年度任務50%。

2009年初,安徽省政府與全省17市政府簽訂了年度減排目標責任書。各有關部門編制年度減排計劃,將年度任務落實到214個化學需氧量減排項目和233個二氧化硫減排項目中,並由省政府辦公廳轉發給各市縣政府執行。重點加強對城市污水處理廠和燃煤電廠發電機組脫硫工程的督促檢查,針對所有列入減排計劃的污水處理廠全部檢查,對單機容量300MW以上燃煤機組和市級污水處理廠開展每季度一次的監督性監測。

對10餘家重點企業進行了清潔生產審核評估,從生產源頭減少污染物排放。

安徽省對於綜合交通樞紐和其他涉及民生工程、基礎設施、生態環境建設等有利於擴大內需的重點項目,開闢“綠色通道”,推動項目盡快開工。

下一步,安徽省將強力推動污染減排。確保在年底前全省所有縣均建成污水處理廠,督促列入年度計劃的燃煤電廠加快脫硫設施建設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