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小組:拚重建勿忘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歐盟小組:拚重建勿忘環保

2009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8月2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際開發總署及歐盟臨時救災小組成員這幾天走訪高屏災區,蒐集橋梁道路破壞及修復工程,每晚都將照片傳回總部,作為協助重建的參考資料。

歐盟臨時救災小組勘災重點放在道路橋梁修復重建工程及災後水質改善成效,小組帶隊人員對於橋梁受損搶修格外關注,頻頻詢問現場工程人員究竟河道有多寬?河水暴漲時高度?有沒有進行河道土石清除等問題。

由於旗山連接美濃及國道十號的旗尾新舊橋都在八八水災中被沖垮,國軍正趕工搭建便橋;根據現場工程人員轉述,歐盟救災人員看到大堆從上游沖下來的土石仍佈滿河道及河床,追問搶建便橋以後這些土石是否就放任在河床上?擔心如此會造成另一次災難。

歐盟救災人員建議台灣政府在重建階段,必須將生態環保永續概念納入,如此才算真正有認知到這次災難中大自然反撲的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