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滿佈 黃金海岸成垃圾海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塑膠袋滿佈 黃金海岸成垃圾海岸

2009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8月25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莫拉克颱風過後,南市海岸線成了垃圾海岸,台南社大海灘廢棄物監測社的志工在黃金海岸北側沙灘,短短200公尺共撿拾了近萬個塑膠袋,估計安平港以南海岸線超過10萬個廢棄塑膠袋垃圾,數量十分驚人。

長期從事海灘廢棄物監測的台南社大海灘廢棄物監測社,23日下午在台南市黃金海岸北側的四鯤鯓沙灘進行每月1次的監測。社大自然學程講師晁瑞光表示,當日共清出9,622個塑膠袋,塑膠材質的物件幾乎佔滿了沙灘,約佔垃圾總量的97%左右。

晁瑞光說,以此估計,從安平港南邊沙灘算起至二仁溪出海口的海岸線長約5.5公里,絕對超過10萬個塑膠袋垃圾,數量十分可怕,由於塑膠製品只會碎裂並不會分解,已嚴重危害環境,全民督促政府執行限塑政策已刻不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