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失控 陷緊急狀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野火失控 陷緊急狀態

2009年08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8月29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百度的熱浪28日加劇加州野火肆虐,南北兩縣毀掉1萬3000英畝地。南加州野火分別在洛杉磯北部、派洛斯福德斯與聖伯納汀諾縣四處延燒,已燒毀1萬英畝,千棟房屋受威脅,部分地區火勢無法控制。同日,北加州的蒙特瑞縣也燃燒野火,燒毀數千英畝地。

28日,102度高溫和極度乾燥的天氣,使大火在植物已變成乾柴的野地上一發而不可收拾。天使國家森林公園官員表示,至28日下午,該區火勢僅控制不到5%,摧毀超過1200畝林地,且不斷向西南延燒,直逼南邊艾塔迪那。消防人員預估,火勢到9月4日才可能受到控制。

加州數千消防員和大批直升飛機投入救火。上千戶居民已被通知迫遷。洛杉磯28日四處都能看到衝天大火,嗆人的濃煙和灰塵也飛散到居民住宅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