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結束北極之旅 再次呼籲各國早日達成應對氣候變化新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潘基文結束北極之旅 再次呼籲各國早日達成應對氣候變化新協議

2009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日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潘基文表示,北極是分析氣候變化影響的基地,也是氣候變化速度增加最快的地區。他警告說,北極冰川正在以每年150立方公里的速度消失,人類再也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潘基文說:「時間短暫,我們12月時必須在哥本哈根達成協議,一份綜合、公平和平衡的協議,以便工業化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以及所有世界公民能夠以一種具有環境可持續性的方式生活。」

潘基文於8月31日晚從挪威首都奧斯陸飛抵北部的斯瓦爾巴群島。他9月1日走訪了挪威的一個極地研究中心,向科學家們瞭解有關氣候變化如何影響極地環境的最新信息。隨後,潘基文乘船前往北極冰蓋邊緣地區,親自考察氣候變化對北極造成的影響。9月2日,潘基文參觀了位於永久凍土層當中的全球種子庫。

9月3日,潘基文將出席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第三屆世界氣候大會的高級別階段並發表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