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頭山溝 招水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斷頭山溝 招水患

2009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9月7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太平市光興路附近山坡一處排水山溝,因當初施工只做一半,雨水掏空山溝下方土石,夾雜土石的泥水衝往山下住家,民眾苦不堪言,縣議員賴義鍠質疑設計不當,戲稱「根本是斷頭溝」,希望縣府趕緊施工改善,確保民眾身家性命財產。

縣府農業處水土保持科表示,已編列250萬元經費,準備在該處下游施作約50米的山溝銜接排水,目前已進行設計中,待設計完成就會發包施工,若工程順利預計年底前能完工。

太平市光興路茶寮社區後方山坡地,縣府在數年前施作集水山溝,但因山溝全長僅約7、80米,並未將水流引向下游溝渠,造成大雨後,夾雜石塊、泥土的大水,順著光興路1778巷衝至附近住家。縣議員賴義鍠表示,山溝只做一半,不但山溝下方山坡土石遭掏空,就連果樹、竹林都遭沖毀,質疑當初設計有問題,才會做出沒有下游的溝渠。

因民眾反映多年無結果,目睹南部水災慘況,民眾人心惶惶,賴義鍠呼籲縣府發包施工,不要讓民眾活在淹水噩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