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鐵道 修復得11億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里山鐵道 修復得11億元

2009年09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9月7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里山森林鐵路八八水災重創後,修復經費高達11億,各方提出建議,包括纜車取代部分鐵道等;阿里山鐵道協會創辦人麥正治強調,無論有何方案,阿里山鐵道絕不能廢除。

鐵道專家蘇昭旭在部落格強力呼籲,為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和鐵路的永續經營,「政府應透過協商,立即終止阿里山的飯店BOT與鐵路BOT案」。對此,宏都公司表示,依合約經營阿里山和鐵路的決心不變。

宏都公司副總經理藤新富表示,宏都公司依合約經營阿里山鐵路BOT案和阿里山飯店BOT案,阿里山鐵路修復計畫近期展開細部調查,當初契約提到每年災害搶修準備金3000萬元,對照2009年災情根本無法應付,希望政府協助修復。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八八水災修復費用依契約是8:2,即宏都負責8成,政府2成;林務局已催促宏都儘速提出修復計畫,以免未來延誤修復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