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彰化海岸 千人守護海岸 | 環境資訊中心

救在彰化海岸 千人守護海岸

2009年10月02日
發起單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敬邀

活動說明:

中華白海豚分布在西部沿岸,在台灣是一級保育類、在國際是認定屬於瀕危的物種。牠的生活圈緊鄰著岸邊與人類有著密切的關聯性,據學者研究指出若牠們每年有一隻死亡,那表示牠們正走上絕種之路。

彰化沿海目前面臨重大開發案(八輕國光石化與中部二林科學園區)這些都使用高汙染,且高毒性的化學物,會直接影響整個西部沿海的環境品質,使環境更加劣化,例如影響居民健康、農漁產品汙染、海域水質惡化、生活圈惡化、地層下陷惡化、水資源缺乏......等等,希望透過各位的力量,引起政府關注,不要讓這些對環境不永續的產業 ,不斷地擴張,而斷送我們賴以為生的海岸海洋資源,以及美麗的福爾摩沙。

讓珍貴的海岸、海洋養殖資源,可以永續的保存下來!

當天活動適合全家大小,有演唱會、說故事、園遊會、坐牛車、生態導覽、電影等等,通通不用錢。現場有限量發行的白海豚T恤、海豚紀念杯、繪畫大師作品等等義賣活動。本活動需要各界捐款贊助或認購攤位,帳棚、音響、舞台、餐飲、雨傘......等等。您可能無法想像,彰化海岸的潮間帶,長達6公里這麼遠,討海人是如何與海共生存。您可能不知道,彰化海岸潮間帶有多泥濘,走在泥地中,很像在做小腿SPA。您可能不知道,這些美麗珍貴的海岸,將因發展30至50年石化工業,而消失。您可以約同學、朋友、家人、同事...一起來守護海岸,共同簽署守護海岸的決心。請您一起來保護它、守護它,相信歷史會留下記錄、留下您守護的紀錄。

保護台灣重要海岸資產 = 保護您!

報名參加活動,可以獲得限量發行的白海豚雨傘(非常值得珍藏)

備註:本活動向縣府觀光局申請經費補助辦理,但是得到的回應,卻指傳單提到國光石化與中科四期兩案,這是縣府的重大政見,本活動與縣政相抵觸。最後公文指經費短拙,無法補助辦理。(這樣的政府,您覺得他會保護多數大眾,還是少數財團呢?!)

活動時間:10月25日

活動內容:中華白海豚千人排圖活動、大杓鷸及牛車文化、樂團演唱及說故事、鐵馬影展!邀請您前來參與救在彰化海岸活動,詳情如附件

  • 備有免費的接駁公車乙部,時間當日早上08:30準時,從彰化火車站前出發,回程接駁時間在17:00準時出發。
  • 備有免費的中晚餐,素食。
  • 報名參加千人撐傘活動(白海豚雨傘排成白海豚形狀+紅海豚雨傘排成SOS字)可免費獲得價值250元的精美雨傘。

※心動了嗎?立刻網路報名

聯絡方式: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電話:04-7626609;住址:500彰化市民族路15巷5號4樓;Email: tepu.cd@msa.hinet.net7626609@gmail.com

捐款轉帳:700(郵局代號)-0081038(彰化府前郵局局號)-0396277(帳號)

戶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劃撥帳號:22196963;我們需要您的捐助與支持 捐款贊助保平安還可以抵扣所得稅!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