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傾倒廢料致環境災難 英油廠願賠償3.1萬受害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傾倒廢料致環境災難 英油廠願賠償3.1萬受害者

2009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8日大公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英國《泰晤士報》17日消息:英國石油貿易公司Trafigura表示願意與31,000名非洲人庭外和解。那些人指控說,該公司傾倒廢料導致他們受傷害。這是在英國法庭上提出的有史以來最大宗集體受傷害訴訟案。

Trafigura證實說:「各方正考慮達成一項和解。」該和解方案如果達成,將意味著該公司不必承認任何責任。和解還避免了一場曠日持久、代價高昂和高度難堪的官司。訴訟原擬於下月在倫敦高級法院開庭。

原告的律師馬丁.戴證實說:「我們已進入為原告辦理一項全球協議的階段。」他還補充說,正在根據原告宣稱的各種短期病徵討論賠償數目。

這次法律行動,源自2006年一艘油輪在科特迪瓦傾倒400噸廢料。這是近期歷史上最嚴重的污染災難之一。Trafigura利用一家獨立的合約商來傾倒廢料,該合約商把汽油、水和氫氧化鈉的混合物傾倒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讓市內和周圍的垃圾場、排水管、屠宰場和瀉湖裡。據原告稱,這些廢料散發有毒的氣味。他們宣稱患上各種疾病,他們的律師尋求總數一億英鎊的賠償。

Trafigura始終否認對此負有責任,也否認該公司所僱用的一家當地公司傾倒的垃圾會導致原告宣稱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