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戴奧辛監測值下降 中縣環保局歸功標準從嚴加強稽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首季戴奧辛監測值下降 中縣環保局歸功標準從嚴加強稽查

2009年09月29日
摘錄自2009年9月29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縣環保局今年首度建置戴奧辛的「大氣監測網」,在山、海、屯及大甲地區長期設站監測,今年首季監測報告最近出爐,濃度約在0.03皮克,比以往降低;環保局認為,主要是台中縣已從嚴對業者訂標準,並加強稽查汙染源。

環保局長莊永松說:環保局原本在汙染源附近就有抽測,為了加強掌控大氣中戴奧辛濃度和散播情形,才再斥資在后里內埔國小、大甲順天國小、龍井、霧峰增設4個長期監測站,四季都分析出報告,做防治參考。

環保局為此從嚴訂定戴奧辛排放標準值,另針對汙染源派員稽核檢測,不合格就開罰,確使汙染濃度降低。莊永松說,有了長期測站,依季節、氣候變化可監測台中縣的戴奧辛數值,建置戴奧辛毒性物質資料庫,確保民眾安全及健康;也呼籲民眾共同檢舉,發現有亂燒垃圾、稻草,可打0800-0666666或縣府1999專線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