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新增三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陜西新增三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2009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4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公佈的《新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名單》,陜西省寧強縣青木川、留壩縣桑園和隴縣秦嶺細鱗鮭三個自然保護區成為「國家級」。

青木川自然保護區位於陜西西南部的寧強縣青木川鎮,境內山脈綿延,重巒疊嶂,森林植被覆蓋率達85%以上,有大片原始森林,棲有大熊貓、金絲猴、羚牛、紅腹雉、勺雞、蔦等17種國家一、二級保護動物。桑園自然保護區位於秦嶺南坡留壩縣境內,以保護大熊貓、羚牛、林麝、金雕、金絲猴等為主。

隴縣秦嶺細鱗鮭自然保護區,位於隴縣南部關山地區的千河流域和長溝河流域,保護區內水生野生動物資源十分豐富,屬國家二級保護的有秦嶺細鱗鮭、哲羅鮭、水獺等,其中秦嶺細鱗鮭資源存量較為豐實,已形成了穩定的生態種群,存量約6萬尾,是目前陜西境內比較集中的地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