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興村民 黃金週堵廠抗議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浙江嘉興村民 黃金週堵廠抗議污染

2009年10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7日大紀元時報浙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抗議嚴重遭到水源、噪音、粉塵汙染,十一期間,浙江嘉興一條村莊的上百民眾連續兩天圍堵當地一個化纖廠,督促解決拖延多年的環保問題。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嘉興市富達(富林)化工纖維廠門口本週連續兩天圍著上百人,他們是當地南湖區新豐鎮竹林村村民,希望以行動令引起政府部門的重視,責令該帶來嚴重水源、噪音、粉塵污染的化纖廠停產整頓。

豐鎮黨委書記潘貝龍回應記者查詢時承認,7月的熱電光能項目的噪音和粉塵污染引發群體性事件,他稱政府和有關部門已積極介入,但問題的解決需要時間:稱10月15號之前由環保和其他技術部門來測定製定符合國家標準的方案,責令企業改正。

至今每天生活在污染中的老百姓,無法理解政府和環保部門的效率,既然8月底環保部門的初步調查稱相關污染指數超標需要整改,但為何不勒令工廠立刻停產呢?

村民反映,早在新一輪的熱電光能項目之前,該廠幾年來的污水排放已經令附近河流看不見一條活魚。

除了魚類、家禽亡命,長期污染更引起對健康的擔憂 。村民上訪上書投訴污染已有幾年的時間,不但政府部門愛理不理,新聞媒體也是置若罔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