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地球大亂 全球嚐暖化苦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極端氣候地球大亂 全球嚐暖化苦果

2009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7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球暖化,似乎打亂了人類的生活,印度南部淹大水,接連來襲的颱風,也讓馬尼拉積水10天不退;南半球的紐西蘭北島,則是降下了25年來最大的一場雪;而在美國的愛達荷州,今年也是直接跳過秋天,提前降下暴雪。

或許是地球暖化亂了季節時序,讓美國愛達荷州在送走夏末後,直接跳過初秋進入雪冬。小學校長馬丁尼茲:「學校根本沒準備好,這確實為學區帶來不少問題。」

10月雪來的又急又快,當地小學校長頭痛得也快,畢竟雪花紛飛的開學季,還真是頭一次碰到,為了同學上學安全著想,決定放起歷來最早的風雪假。

食物補給車出現,災民蜂擁而上,極端氣候造成極端天災,印度南部在歷經一場40年來的最嚴重的洪災,讓這些災民無家可回,沿著回家的路走,除了滿地泥濘,門牌號碼還在,但所謂的家只剩一扇門,其他都跟著惡水消失。

無語問蒼天的,還有這群馬尼拉災民,凱莎娜颱風走了10天,有多達200萬戶民房,也跟著泡在水裡10天,大人的煩惱,小孩不懂,積水不退的路面當成小河,漂流的廢棄物成了玩具,當地貧民區下水道不完善,導致至今積水不退,何時才能有個乾爽的家?菲律賓政府的答案,聽了令人心寒。

菲律賓國防部長:「如果水還是照這個速度在退,可能要到耶誕節才能清完。」CNN記者:「你覺得民眾能接受嗎?」菲律賓國防部長:「當然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