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突破且美好的關鍵年」開放空間討論會 | 環境資訊中心

「綠黨突破且美好的關鍵年」開放空間討論會

10月11日 10:00-16:00 邀請所有認同關心綠黨的朋友參加

2009年10月09日
發起者:台灣綠黨

地點:土城舊彈藥劉老師自然教室(台北縣土城市和平路111號)
時間:2009年10月11日(日),10:00-16:00
報名:10月10日(六)中午12點前報名,填寫報名表
免費參加,請自備環保杯筷,主辦單位會提供土城彈藥庫當地美食
聯繫:綠黨APGN專案秘書李盈萱 phone: (02)2392-0508, 0932-319949
Email contact @greenparty.org.tw
主辦單位:台灣綠黨
協辦單位:朝邦文教基金會、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看守土城愛綠聯盟

會議目的
一、迎向明年2010年亞太綠色聯盟大會的籌備
二、迎向明年2010年各項選舉,綠黨的機會與挑戰
三、壯大綠黨組織實力、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與綠色政治影響力
四、開放空間會議技巧(OST)之了解與實況模擬會議

因應綠黨取得2010年亞太綠色聯盟大會(APGN)的主辦權,預定在2010年5月舉辦,目前各項籌備活動正緊鑼密鼓進行中。屆時將有亞太地區27個國家的綠黨或準綠黨組織、超過100位的綠黨國際友人來台,將是台灣綠黨與國際綠黨的聯結與綠色力量的展現。由於會議計畫採用「開放空間的會議技巧」(OST, Open Space Technology) 討論,此次會議可作為一個會議型式的模擬演練,讓綠黨黨員能更熟悉OST會議技巧與舉辦方式,讓APGN 2010正式會議規畫可以更摸擬實況。

※ 有關開放空間的會議技巧 (OST, Open Space Technology),可參考相關連結

另外,許多黨員平日也熱心提出許多包含議題操作、組織發展、吸收黨員、募款計畫,等寶貴的意見。但除了黨員大會,平時黨員相互交流機會較為不足,希望可以藉由此次會議能夠讓更多元的意見、衝擊出更多的火花。

兩大黨目前在政治的壟斷地位,狀似難以動搖,但是對於現有政治的失望氛圍裡,不管是環境生態或社會正義的議題,公民社會裡也不乏希望第三勢力(尤其是綠黨)能夠壯大以改變政治現況的聲音。不論外在環境或威脅,其實也充滿著機會與挑戰。

面對明年各項選舉、從市縣員到村里長,以目前選舉制度對小黨的不公平限制下,綠黨如何在議會或基層,能夠有一席突破,以茁壯綠色政治與落實草根民主? 除了議題操作,如何串連、發展,培力綠黨草根組織,壯大綠黨的實力與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與綠色政治影響力?

本次活動舉辦地點「土城舊彈藥庫」,也是明年舉辦亞太綠色聯盟大會的預定場地。土城舊彈藥庫以往因位於軍方管制區內而意外保留下完整未受開發的原始生態環境,當地農民在與生態共存的生活樣貌,是人類社群與自然共生的絕佳示範。更多關於土城舊彈藥庫

希望綠黨黨員踴躍參與,也歡迎所有認同綠黨理念的朋友參加!

※ 綠黨的六大核心價值:生態智慧,社會正義,尊重多元,參與式民主,非暴力,滿足當代需求而不犧牲下一代需求的永續。詳情請見2001年「坎培拉全球綠人憲章」。

【重要】請參加者於當日早上9:15~9:40間在土城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有工作人員開車接送。如欲自行進入,請詳見以下地圖,從捷運站出口沿著綠黨旗子路標即可到達,步行約需25分鐘。